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文章详情
 
【人大代表采风行】冯冬花:巾帼代表显担当,爱心义剪绽芳华
2024/3/28 16:55:46  作者:  来源: 点击:127

 

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,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新担当。近日在扬溪镇塘堘村开展2024年“学雷锋 树新风”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,由镇人大代表、“宣城好人”冯冬花带队,组织志愿者为村中留守老人免费理发,让温暖从“头”开始。

一条凳子、一把剪刀,“爱心”发廊就这么开张了。简单的工具,熟练的手法,伴随着“咔擦咔擦”的剪刀声,一缕缕银发落地……冯冬花一边理发,一边聊着家常,耐心按照村民的要求,认真细致地给他们理发。

“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,平时就在村口转转,连续的雨雪天一直不方便出门理发,头发长了不少,今天刚好有义剪活动,真是太及时了,剪完感觉自己又年轻了!我记得上次也是冬花妹子给我打理的头发……”姚爷爷摸着刚剪完的银发竖起大拇指对理发师连连称赞。一旁的程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拢嘴,回忆起了冯冬花隔一段时间抽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,经常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就匆忙赶往下一家。刚开始大家以为她在“作秀”,结果这场爱心义剪,已经坚持了十几年。

冯冬花代表的义举不仅为塘堘村的老年人提供了实用的服务,发扬了尊老、爱老、助老的传统美德,更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关系,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。(刘舒蔓)